张鱼

我爱的CP给我永远锁死!!!

[楚苏]楚明允生辰

苏苏情话技能✔+下厨技能get✔。文笔小白无逻辑+OOC预警⚠️⚠️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连雨不知春去,一晴方觉夏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连下多日的大雨终于消停,苏世誉透过交窗望向明媚,心情也觉得晴朗起来,浅色的唇不经意地轻轻勾起,想着终于可移书晒日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整理好书籍,便坐于案前焚香细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推门而入见到的就是这幅君子阅卷图。苏世誉手中握卷,墨瞳低垂,嘴角似有一抹清浅笑容,神色宛静的坐在案后,正专注读着手中书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玉带白衫,风雅至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心口怦怦直跳,直道上天待他真不亏,这般风华绝代美貌无双的人儿是他的,便是睡着了都能笑醒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也不急着打破这份宁静,便学作纨绔般倚在门旁欣赏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早在他进门时,苏世誉便注意到这边的情况,他也不抬头,继续读着书册温和开口:“为何不说话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挑眉一笑,边走边说:“在看美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走到他的背后,单手环住他的腰肢,将头搁在苏世誉的肩膀上。另一只手则握住他拿书的手,脸贴着他颈侧笑吟吟:“苏大人今日怎么想着与我约会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虽说没有那封要赴约的信,他也会寻个由头来找人,只是如果是苏世誉开头的话,便再好不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微微挣了下腕上的手,见挣不开便就着姿势继续看书,只是墨瞳中有过一丝笑意:“只是与你吃一顿家常便饭罢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怔了怔,没想到还真是有约,只不过变成约饭,但并不影响他的好心情。毕竟平日里都是他黏着苏世誉,苏世誉很少有主动要求他的时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蹭着对方的颈脖,细碎的吻也贴了上去,哑声道:“好,但我也要吃点饭前甜品先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公子,可以上桌……啊啊…”急匆匆推门进来的苏白被吓的又冲出了门外。又听到屋内没有动静,便弱弱的开口:“陛下……公子,可上桌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屋内的楚明允埋在苏世誉的颈侧,脸色一黑,恶狠狠道:“苏白这家伙,总是这般碍事!”说着,在苏世誉的脖子大力的亲了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该去就餐了。”苏世誉忍笑,放下书册,用手推开楚明允的头,顺着握住腕的手牵住,出门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见到苏白,原本耷拉着的楚明允凶巴巴的瞥了他一眼,冷声:“下次再不敲门,就不让你呆在苏府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不敢了陛下,没有下次了……”苏白诺诺答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餐桌上,各色的菜品摆在上面,而位于楚明允面前的是一碗卖相并不好的面条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碗里的面条粗细不一,葱花零星点落在旁,这也没什么不好看的,唯一打破这份协调的是那个焦黑的煎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挑起一边眉,似笑非笑道:“难道苏大人请我吃的是鸿门宴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:“不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那为何这个蛋这般颜色,莫不是真的下毒了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见到苏世誉含含糊糊的样子,楚明允忽然眸光一动,笑着说:“难不成是苏大人亲自下厨给我做的面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苏世誉墨色的眸子望着他,声音轻轻的,似有一丝不经觉的紧张:“那你还要不要吃?这蛋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没曾想还真是这人下厨做的,楚明允笑意渐深:“吃,怎么不吃,这可是苏大人亲手做的面,全长安只此一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,怎么想到今天吃面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默了默,才开口:“没什么,想着好久没吃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与他之间,隔着有太多东西,世俗偏见,君臣关系。平日里总有太多眼睛注视着,想像平常百姓家般相处,总是不易。只想在这特殊日子,为他做些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咬了一口鸡蛋,焦糊味直冲而上,他顿了顿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要是实在难吃还是不要吃了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,好吃极了!”楚明允面不改色的把鸡蛋吞了下去,不一会功夫便把碗中面条吃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苏哥哥真是贤惠至极,也就我这般幸运,娶了这般顶顶好的媳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只不过这面但有点像长寿面的意思,莫不是……”楚明允忽然想起,他那许久未过的生辰,便是在这春夏交际,才明白苏世誉今日为何下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世誉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自阿姐不在后,我就没过生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耳畔想起楚明允在寿春城时说过的话:‘我早就没有家人了,这无所谓,早就习惯了,可是世誉,你嫁给我的话,你就是我的家了。’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温柔的说道:“日后,我便是你的家人,我陪你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眼眶不禁一红,也想起他说过的话:“那你可是要现在嫁给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莫要贫了,待吃完陪我到后花园走走吧。”见人重点放错,苏世誉便挽袖执筷,动作间尽是优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恢复了情绪,吃饱喝足楚明允支着颔在一旁细细观看这幅君子就餐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叶上初阳干宿雨、水面清圆,一一风荷举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后花园入眼的便是一片接天连叶,苏世誉与楚明允漫步在间道中,嗅着莲荷香气,踏着翠绿小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最初苏世誉要种红莲,只因为那时初明心意,又因立场不得靠近,便想将那人独爱的花卉种于府中,就如对那人的爱深埋于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后来经历寿春城叛乱等事件,他俩之间似乎再也道不明,那方碧塘也一派衰败之色。遂只能清空,只是碧塘与心中再也装不下其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待到后来心乱如麻时,又见到早已吩咐处理干净的池塘,竟野蛮生长出一株红莲。他便理清一切,他知道,家国与私情,他都躲不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难以言喻地笑了笑,撩袍弯腰折下一株开的极好的红莲,递向楚明允,启唇道:“折花赠君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笑意盈盈的接过,调笑道: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苏哥哥何时来折我这朵‘花’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折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为何?莫不是是我长得不好看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为何?既然我这般年轻又貌美,苏哥哥还不将我收下。”楚明允用力将他环在怀中,挑眉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养不起,陛下这般娇美与金贵,苏府简陋,断不敢养。”苏世誉无辜望他,伸指缠住他一缕碎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贴还不行,只要苏哥哥分我一半床就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无奈一笑:“莫打浑了,你可知这方莲池名为何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哦?不知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悦君湖,取自《越人歌》。”苏世誉轻声道,如玉的耳廓泛起一点红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悦君悦君,心悦君兮君不知,苏哥哥你可是与我表白?”楚明允眼尾轻扬,眼珠明亮打笑道,只以为他单纯喜欢着句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苏世誉没说话,缓步上前,额抵着额,衣袍被清风拂过,交缠在一起:“嗯,臣心悦陛下许久,一直未改,一世不改,永世不灭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温热的气息扑在脸颊,略带一丝清甜,而说话的人把楚明允惊愣住了,没想到这份生日礼这么厚重,不仅让远庖厨的御史大夫下了厨,还收到一段情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从来都知御史大夫学富五车,却也没想到用作说情话来也是这般动人。况且他俩之间,从来就没有谁主动靠近谁的说法,从来都是相互的,但从未远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莞尔一笑,灿过满池红莲,明艳灼人,抱住人的力道逐渐收紧:“我也是,苏世誉你永远都是我的人,身上的每一处都是我楚明允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温和笑道:“臣遵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情话苏苏🥰🥰🥰

  

  

  ps:真的没东西写了,请姐妹们给我提供一下‘新鲜血液’,真快成土狗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9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