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鱼

我爱的CP给我永远锁死!!!

[楚苏]南巡(下)

      想象不到苏苏吃醋,就这样写着吧(他在我心中就是最温柔的!!!)文笔小白+⚠️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丝竹声从屋外传进,配着摇曳的灯火,一缕牵扯都能变成一分暧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用力推开楼葭,大步上前环住他的腰,开口道:“世誉,你别乱说,我跟这傻子哪有什么雅兴可言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是莫?”苏世誉微微用力挣开这人的手,墨色的眼瞳无波澜地望向他,凉凉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明允哥哥的……对象吗,你长得真好看,比明允哥哥还要好看!”楼葭笑嘻嘻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清爽的少年声音从穿着红纱的窈窕人儿嘴里传出,饶是见惯世面的御史大夫都忍不住愣了愣。仔细看来,这‘姑娘’也不是那么的窈窕,男生的架子依旧还在,眉眼中也有胭脂水粉遮不住的英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明允哥哥的好友,我叫楼葭。可不可以坐下,慢慢聊一下?”他长得本来就无害,水汪汪的眼睛望着你,再加上爽朗的语气,很难让人拒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苏世誉淡然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见人语气没有之前那般冰冻刺骨,楚明允也长叹了口气,气还没吐完,便看到苏世誉的眼锋瞥了过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憋着气的楚明允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推杯换盏中,苏世誉大概了解了情况,而楼葭也告退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灯火还再摇曳,一时间谁也没有开口。楚明允腰板挺直的坐着,见人终于望向他,他才开口说:“我并非有意瞒你,只是之前说楚渊母亲还有个妹妹,但是不确定那人是否还愿意见楚渊,所以才一时没告诉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没怪你,只是希望你下次还是早点告知我,你要知道,我也是渊儿的父亲。”苏世誉淡淡的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终于听到赦免的楚明允终于把气吐完,他慢慢凑近苏世誉的脸,挑着眉梢开口:“好,我知道了。所以……世誉你刚才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吃醋了对吧!”楚明允笑的眉眼弯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并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分明是吃……好好好,是我吃醋了,我吃今天没和苏哥哥逛街的醋。”收到苏世誉凉凉的眼神,楚明允立刻改口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嗓音沉下松懒带哑,低低地哄着人,气息落在苏世誉脸颊耳侧,微热勾人,撩得苏世誉心脏扑通两下。而后就被楚明允搂着腰往跟前轻轻带了一带,那人微垂下头,低声问道:“所以也哄哄我好不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允哥哥还是找你的红颜知己哄吧。”苏世誉推开他,退去外衣,向床上走去,墨色的眸子闪过几丝流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楚明允挑了挑眉,他家宝贝儿怎么吃起醋来一壶又一壶的,但人总归是要哄好,不然今晚还能不能温香软玉在怀都难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连忙上前,三两下就把衣裳褪下,只剩一件纯白里衣,身姿轻盈地躺在苏世誉身旁,将绝世武功运用到淋漓尽致。他拉着苏世誉的衣角,巴巴开口:“哪个红颜能有御史大夫风华绝代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,那个江南第一呢?”苏世誉背他,漠然开口着,嘴角却轻微上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明允无奈一笑:“我不是早就说了吗,江南第一,不如你。”说着,他将苏世誉翻到正面,紧接着翻身撑在苏世誉的身上,低头亲了一口。苏世誉被他的动作一惊,热气直呼脸上:“你做甚……唔。"又被亲了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别亲了……"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再被亲了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好了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还是被亲了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如此反复,柔软的嘴唇温柔相触碰,硬生生地就把心里头的无奈从嘴里堵了回去,苏世誉被他幼稚的动作弄得笑出了声,心道,真像个孩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见人笑了,楚明允用手挑起一缕青丝,眼里的坚定被灯火映照的格外动人,他认真道:“从来就没有什么红颜知己,一直都是只有你,你可信我,世誉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秋波盈盈的双眸中尽是自己,苏世誉被他的认真惊到。他早在楼葭解释完那一刻就不气了,后面对他那么冷淡,更多的只是他在与自己怄气。他气自己不在大度待人,气自己没有保持住温和假象,气自己不信任自己的爱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可就算他没有解释,就算他再拈酸打趣,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来哄他。正如那三军夺帅,大局已定之时,不顾一切的搂着他,低声温言,说尽这一生的情话,诉完这一世的妄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一世相守本不易,何苦要让流言耽误。过去种种不言于口,终有一人替你述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想清楚,苏世誉便轻笑了一声,抬手抚上那人的脸庞:“信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瞧着他,慢慢地弯起眉眼笑了,他低下头,轻轻地吻在他的嘴角。湿热的吻零星的落在脸上,脖子上,锁骨上,正欲要继续往下,就被苏世誉捂住了嘴。他抬头眼里尽是不解:“世誉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睡了,别忘了明日还要带渊儿去看他的姑母。”苏世誉浅笑道,他自然知道这位陛下已经禁欲多天,想必也是难受了,可明日还是有正事要做,还是得拒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说完便躺好,闭上眼睛睡去了,剩下年轻旺盛的陛下独自忧愁。见苏世誉真的要睡了,他只能叹了叹气,无奈的吻了吻他的额头,翻下身轻声道一句:“晚安,世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天下第一楼以收集情报闻名天下,楚明允让楼葭托寻之人是楚渊母亲的庶妹,传闻在闺阁时处的甚好,在楚渊出生后也时有来往,只是后来远嫁了又因婆家原因就疏远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当楚明允与苏世誉将他带进房间的时候,楚渊还是懵的,更别说知道了屋内那个消瘦的女子是他的姨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渊不记得小些时候的事,就只知道他的父母在一个暴雨如注的天气离开了他,他便知道此后再无亲人疼爱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同行的小厮幸运躲过了一劫,没有带回任何信物,只带回了一屋的寂寥。后来那白衣如华的青年与那身居高位的男人将他带进皇宫,给了他新的身份,所以他又明白了自己的任务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时刻记得,自己是大楚的继承人,是父亲与父皇的寄托与期盼,他需要严于律己,需要不断增强自己,需要变得和他们期盼的一样。此后,他就不会是以前那个可以随意撒娇的孩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…渊儿,你可曾记得我?”女子温柔的开口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渊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女子笑的温柔,在袖中掏出一个双鱼玉佩:“那可曾记得这个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脑海中浮现母亲腰间系着的与这相同玉佩,他轻轻点了点头:“我记得娘亲腰间系的就是这个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后来我到那涯底寻得的,你母亲以前就和我提过,要把这个给你当娶媳妇的聘礼,只是没来的及……”女子哽咽着,语句逐渐模糊:“渊儿,你母亲很爱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娘亲……”楚渊伸手接过玉佩,一遍一遍的摩挲着上面的花纹。眼里的泪水想要溢出,他刚想抬手抹去,就被苏世誉用绢巾擦去,他抬手:“多谢父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还未说完就被苏世誉拉进他的怀里,温热的手掌轻轻的抚在他的后背,温和的语气就在耳边说着:“渊儿,你不必过多压抑自我,你既叫我一声父亲,我必将你视为亲子待之,往后不要这般小心翼翼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玉佩夹在他与苏世誉中间,后背与耳朵传来的温柔也不是假的,楚渊紧了紧嗓子,沙哑的说:“知道了,父亲。”泪水再也止不住的滑落,打湿了苏世誉肩膀的衣裳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啧,你这小子真麻烦,不要弄湿世誉的衣服。”楚明允抽出绢巾,皱着眉替楚渊擦着,可力气却十分轻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也谢谢爹。”楚渊停了哭泣,浅浅的笑着回答,只是刚哭过,眼睛肿的厉害脸也红了起来,配上泪痕倒有几分滑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见状笑出了声:“世誉,你看他像不像个猴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渊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渊姨母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安慰着人的苏世誉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收到冷场的陛下开始自我圆场:“啧啧,不像吗?我觉得挺像的。”说着,还把镜子放在楚渊面前让他自己欣赏,最后还自我肯定般的点了点头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噗嗤。”楚渊笑出了声,他现在知道他不是无亲人也不是没人疼他,他有疼爱他的父皇和父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见他笑了,苏世誉也长叹了一口气,没好气的撇向楚明允,被撇的人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,只是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许久未见,楚渊和他姑母在谈些他母亲的往事,楚明允和苏世誉不好再听下去,便出去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刚出了门,恢复男装的楼葭就拦在他俩前面:“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情,楚明允!现在赶紧陪我出去做戏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蹙着眉,嫌弃道:“知道了,记住,不要靠我太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楼葭连忙推着他往外走:“知道知道,赶紧陪我去逛街,好早点打发我爹回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手不想要了?”楚明允停下脚冷声哼道,转头可怜巴巴的望向苏世誉,眼神透露出十分不情愿,想告诉他这是无可奈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苏世誉好笑的看着他俩,温声说:“那在下也要去处理一下这次南巡的政务了,告退。”便转身离开,没有同情半分某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望着走远,楚明允的眼神越来越淡,最后看向楼葭:“走,给我世誉买礼物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楼葭面无表情的道:“好,逛……买礼物去……”心想:能去就好,理由不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夜归时,刚处理完政务往回赶的苏世誉在路上走着,路过卖冰糖葫芦的商贩,想起家里比楚渊这个小孩子还嗜甜的某人,不禁一笑。于是驻足,取铜钱买上两串,刚想离开,便听到隔壁商贩的谈话:“听说天下第一楼的楼主要成亲了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吧,之前怎么没听说过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快了,楼主今天还把人带出门逛街,两个人都是顶顶好看了人物,那人比楼主还好看几分,就是脸色冷的像想去杀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听到这,苏世誉忍不住笑出了声,想到了以前楚明允冷脸的样子,嗯…冷脸确实也挺好看的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


  回到休息的房间,顺手将糖葫芦放在桌上的油纸上,便看到发丝渗着的水汽的楚明允靠坐在床边,脸上的依旧是离开时见到的那副嫌弃样子。不免觉得好笑,他轻轻地问到:“怎么了,怎的这幅模样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不说了,日后再也不会答应那傻货做这种傻事了,恶心死了。”楚明允紧皱着眉,似想到什么事。他眉目盈盈的望向苏世誉,嘴角勾起:“世誉,你可曾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问倒了苏世誉,他并不记得最近有何节日,他不解道:“什么日子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与你一起下淮南的日子。”楚明允似笑非笑的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这有何特殊的吗?”苏世誉继续不解问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楚明允挑了挑眉,笑意加深:“是我与你第一次交欢的好日子。苏哥哥,我跟你时可是清清白白的好男人,你可要负责到底啊。”他握住苏世誉的腰肢,往前拉进怀中,手指不老实的划上腰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: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倒也没想到这厚脸皮的把这不正经的日子给记住了,他一边捉住作乱的手,一边扶额。忽然,感觉腰间多了一个重物,低头一看是一个香囊。便问到:“怎么想到送我香囊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澜依那丫头能送,我自然能送。”楚明允低声道,自古环佩定情,香囊传意,被澜依那丫头抢先已经够他难受很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没想到他还记得那时澜依送了什么,可那明明是为了传消息啊。无奈一笑:“那为何你这香囊如此之重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是我替你求的一个许愿铭牌。”楚明允满不在意的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不想告诉他,在寺庙替他求的是那七十一士兵乃至四千战士往生铭牌。他让全国高僧用七七之日洗涤、吟诵佛经,想让那四千战士得以安息。也不想告诉他,他已经托楼葭寻得那些战士还在生的亲人,都妥善安置了。他在战场厮杀多年,性命系在刀锋上过日子,可他从来不怕,只是怕这人不得开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所以他愿为他见佛,屠刀洗净,不想再让半分血气沾染他。也想为他洗净前尘,让他平安顺遂无虞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乖?还替我求了。”苏世誉含笑望向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被他瞧得心头一颤,闭眼将那些情绪压进去,紧接着用力将他拉到床上,声音嘶哑:“那可有奖励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世誉想了想,还真有。指了指桌上的糖葫芦:“喏,奖励一串糖葫芦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世誉,我又不是三岁小孩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要不要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要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我去……”话未说完,便被楚明允吻上,轻轻舔舐便口舌生蜜。楚明允咬着他的下唇,沙哑的声音低沉悦耳:“你,我也要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完结这篇了,如果有啥好的主意可以打出来(最近脑袋空空),有想法的话就会去动笔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3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