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鱼

我爱的CP给我永远锁死!!!

[楚苏]假如苏世誉受伤

       忽然看到“口水止痛”的梗,就忍不住想下手啦。写的有点贪快+小学生文笔,⚠️⚠️OOC预警。

  

  

皇宫楚明允寝宫内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太医,快给朕滚过来!!”楚明允双眸赤红,环住苏世誉的手止不住的颤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,我无甚大碍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苏世誉抬手握住楚明允的手节骨,想要安抚一下,可抬手的动作还是扯到肩头的伤口,但他素来喜行不于色。他牵出一抹与平日无异的笑容,眼眸里也尽是温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明允将一切都收于眼底,知道这人是想安慰他。可这人伤口灼眼的血色,平日里清浅的唇色如今变得这般苍白终是让他压抑不住心头的怒火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一切的原因归咎到刚才在宴会上,有几个不怕死的叛贼想要刺杀楚明允。觥筹交错间,楚明允就被美酒迷了眼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。而在一旁的苏世誉也因周边无物,就只身上前挡了一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努力压住怒气:“无甚!都出血了,你还想怎么欺骗我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太医呢,都死了吗,要不要朕拿刀架着你过来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楚明允,你冷静一点。”苏世誉用力拉住他的衣摆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楚明允回头,眼里的怒气化作楚楚委屈,他巴巴开口:“我是为你叫太医,你还凶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,没凶你,只是想你冷静点,难道你还想传个暴君的名号出去吗。”苏世誉温和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太医终于进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太医急冲冲上前行礼,开口道: “陛下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行什么礼,赶紧替人包扎!”楚明允打断道。他坐在苏世誉的隔壁,想要陪护着。可苏世誉却推了推他,开口:“陛下该去处理一下刺客的事了,无需陪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世誉,我想陪着你……”楚明允撇着嘴,委屈巴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。”苏世誉忽然端正了神色,神情颇为严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世誉,我待会处理完就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楚明允缓缓松开苏世誉,一步三回头地出了去。刚刚怒发冲冠的陛下霎时间就变得像一只没人要可怜小狗,耷拉着尾巴的模样让苏世誉好笑不已。




       出了门,楚明允冷冷开口:“人呢?”


       声音冷冽的像刺刀,哪有刚才委屈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秦昭上前,面无表情的开口:“在狱中,该问的都问完了,可是要直接处死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处死?未免也太便宜他们了吧。伤了我的人,剥皮抽骨都难消我的怒气。”楚明允冷笑了一声,抬手对月,素白的手指在月色下显得莹润有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随我去狱中走一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陛下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禁宵时刻,楚明允才推门而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。”苏世誉坐在案前处理公务,听到推门声,抬头看了看。莹莹灯火中,照得他如画中人,楚明允一时被美色诱惑,愣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怎么待在原地不动了。”苏世誉好笑道,他缓步上前,想替他褪了外衫。
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回了神,他闻到自己身上的血气,往后退了退:“不必,我先去沐浴一番。倒是御史大夫你真的好样的啊!”后一句带着点牙狠狠的恶气。


       不明就已的苏世誉愣住,不解道:“我?我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好想一想,等我沐浴完,再教训你!”楚明允大力一甩衣摆,哼的一声后就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留下独自反省的御史大夫。

  



       洗漱完后,楚明允回来见到苏世誉还在处理公务,更加气上心头。他咬牙切齿道:“不是让好好反省吗?谁又让你去处理公务去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他上前扛起苏世誉往床边走去,边走边说:“真的是好样的啊,御史大夫,这个国家没你一天就会亡是吧,受伤还不给我好好休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楚明允,你放我下来!”苏世誉被他忽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大声斥责道。见人不听,又缓了语气:“明允,我难受,可以放我下来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说难受,楚明允将放在床上,把他圈在床头,眼睛的委屈都快溢出,他恶狠狠地开口:“你还知道难受吗,为何要替我挡刀,我什么身体素质你不知道吗,受一刀又如何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如何,那我也身强体壮,替你挨一刀又怎样。”苏世誉对上他的眼眸,拨开他散落的墨发,语气温柔却又坚定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舍不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舍不得,明允,我对你的爱并不比你于我的少。”苏世誉摸了摸他的脸,极尽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楚明允沉溺在这温柔的目光中,一时间没了语头,稍许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世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苏哥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苏世誉好笑道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以后不会再说那样的话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至于是什么话,两人都清楚。苏世誉浅笑一声,推了推他,让楚明允松开对他的‘禁锢’。他理了理被弄乱的衣服,又望向楚明允,见他还是一副呆住的模样,不免又笑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听到笑声,楚明允转头看向他,也弯眸一笑。他忽然看到苏世誉嘴角有一道浅浅的划痕,比不上蚊子包大小的伤口也不知道何时划上的。他用手指了指,开口询问:“这又是何时弄的,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也算伤口……陛下你不说,它明天说不定就好了。”苏世誉无奈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楚明允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弯了眸子,似笑非笑的开口:“世誉,我知道一个疗伤的土方法,你要不要听听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说来听听?”被转移话题的苏世誉好奇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就见楚明允上前一步,低头含住那划痕,又轻轻地舔舐了几下,才哑声开口:“听说,口水可以止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!!”


       未说完的语句都被封存在唇舌之间,缠绵至极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楚小狗:委屈🥺(我装的)

       楚老狗:便宜😍(我占的!!)



评论(11)

热度(462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